90后三胞胎进了同所学校同一专业

2012-09-03 06: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老大(左一)李孟冉,老二(右一)李仲冉,老三(中)李季冉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老大(左一)李孟冉,老二(右一)李仲冉,老三(中)李季冉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90后”三胞胎姐妹,不仅长得像、声音像,连兴趣爱好也相似。

  今年,这三姐妹以相近的分数考入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河南工业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昨天她们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校报到。

  姐妹三人“一个样”

  “天啊,真像。”昨天来自蚌埠的三胞胎姐妹一出现,很多人都惊呼。

  “相同的衣服我们都是买三件,不过为了大家便于辨认,我们穿了不同的衣服。”老二李仲冉说。

  这三姐妹来自安徽蚌埠的一个村庄,1992年出生,是三胞胎,按照排行三姐妹的名字依次为:李孟冉、李仲冉和李季冉。

  她们连成绩也接近。今年,三姐妹的文化课成绩分别为491分、498分和464分,专业课成绩更接近,李孟冉和李季冉都考了372分,李仲冉比她俩高一分,373分。

  “第一次来郑州,没想到学校老师那么贴心,凌晨1点多还到车站接我们。”妈妈李井群说,学校把三姐妹的日用品也都准备好了。

  三姐妹都学了播音主持

  李季冉说,初中时,她们参加过电视台举行的才艺秀节目,从那时起她们就对主持人这一职业充满了崇拜和向往。

  高三时,李季冉动了艺考的念头。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姐姐,三姐妹经过商量达成一致——走艺考路。

  起初,这个决定受到家人和亲友的反对。不过三人态度坚决,硬是说服了所有人,学了播音主持。

  李孟冉还在高三时从理科班转到了文科班,和妹妹们并肩战斗。

  李仲冉说,选择河南工业大学是因为有师姐在这个学校,河南工业大学在安徽的招生计划也相对多一些,三姐妹有更大把握考进同一所学校。“我们仨意见不同时,会举手表决,少数服从多数。”

  考官也把她们弄混了:

  你不是刚考过吗?

  “大学是个新起点,经前期沟通,三姐妹同意分在不同班级,住不同宿舍。”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说。

  因为外表太相似,高中考入蚌埠一中时,学校特意把她们分到不同班级,但即使这样还是有老师把她们搞混。

  今年,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艺考面试时,李仲冉是前一组的最后一个,李季冉是后一组的第一个,李季冉进考场时却被主考赶了出来,“你不是刚考过吗?”

  对于同学是否能将三姐妹分清,李仲冉丝毫不担心,“相处一个星期就能分清了,中学的同学都能分清。”

  考虑到家庭的压力,河南工业大学负责人表示,学校打算免除三姐妹中其中一人四年的学杂费,在之后的学习中,如有困难学校会考虑通过奖贷助补勤等多种方式对她们进行帮助。(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