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法官” 走遍街巷赢来信赖

2012-09-05 07:29 来源:东方今报

“便衣法官”陈唯

“便衣法官”陈唯

  近两年,陈唯走遍了侯寨的大街小巷,了解群众对法律的需求并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写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然后归纳总结,根据群众需要印制成法律宣传资料,利用节假日到乡、镇繁华的地段进行发放并耐心讲解法律法条。

  【人物简介】

  陈唯,郑州市二七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累计审理各类民商事、刑事案件2000余件,每年结案率均达到98%以上,连续四年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 曾荣立个人二等功、河南省调解之星称号。

  ●主动申请到基层农村的“便衣法官”

  警察着便衣是为了办案方便,法官着便衣是为了什么?答案是方便群众。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村民刘女士,因腿疾常年卧床,“出门”对她来说非常艰难。在处理刘女士与张先生的离婚纠纷时,陈唯征得张先生同意后,决定将庭开在刘女士家里。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