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隆重开幕

2012-09-25 06: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隆重开幕

  9月24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等出席开幕式。本报记者 董 亮 摄

  9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李亚飞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开幕式装置。

  郭庚茂在致辞中说,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当前,河南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劳动力、资源、土地等生产要素和成本优势更加凸显,基础设施、交通、能源、水利、通讯、环保、城市建设等基础支撑条件和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已建立了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和180个产业集聚区,正在积极推进郑州航空综合经济实验区建设,为承接产业转移、企业落地提供强力支撑,已经成为海内外客商的投资乐土。特别是《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支持中原经济区全方位、多层次承接沿海地区和国际产业转移,更为广大海内外有识之士来豫发展开拓了广阔空间、带来了无限商机。

  郭庚茂说,从2010年起,河南省政府与工信部已共同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一大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落户河南,持续带动效应明显提升,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反响,赢得广泛好评,充分证明了河南承接产业转移的优势和潜力。本届对接活动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国际国内产业向中原经济区加速转移,为扩大区域间经贸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我们相信,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的指导下,在兄弟省市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活动一定会办出实效、办出水平。

  郭庚茂表示,真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深耕河南、逐鹿中原,积极参与到中原经济区建设大潮中来,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