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对接会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25个项目

2012-09-28 07:39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省省情说明暨旅游产业对接会举行

  签约25个旅游项目 总投资339亿元

  郑州两个项目,签约金额8亿元

河南省情说明暨旅游产业对接会举行

  旅游产业对接会签约仪式

  昨日上午,河南省省情说明暨旅游产业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对接会共签约25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339.28亿元人民币,其中郑州市签约两个旅游项目,签约金额8亿元。

  去年河南旅游引资356亿元

  省旅游局局长范修芳介绍,2010年河南人口已超过1亿,尤其是郑州至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平顶山、漯河、济源等城市的城际轨道交通的贯通,将形成覆盖3000万~4000万人口的核心都市旅游圈。与此同时,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一个以郑州和与之毗邻城市为核心区、以全省18个省辖市为主体区,延及周边4省12市2县,支撑中部,东承长三角,西连大关中,南临长江中游经济带,北依京津冀,涵盖1.7亿人口的经济区域和市场空间正在加速形成。

  2011年,全省完成旅游招商项目67个,引资356亿元,年度完成旅游投资248.57亿元。例如总投资50亿元的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总投资50亿元的焦作云台山世贸天阶综合旅游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的洛阳龙门旅游集聚区和总投资160亿元的信阳鸡公山旅游集聚区。

  重点推介14个旅游项目

  范修芳说,本次对接会,河南省围绕大旅游集聚区、目的地及度假区建设,重点推出14个有代表性的旅游项目,以沿黄河旅游带开发项目为主,着重推介高端度假新业态旅游类型、中央商务区和特色休闲街区、航空经济实验区,总投资765亿元。这些项目均可采取合资、合作、独资的方式进行合作。

  其中,郑州市沿黄旅游带建设项目位于黄河郑州段南侧,东起中牟雁鸣湖景区,西至巩义河洛汇流景区,南起连霍高速,北至黄河中心行政区界,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107国道、314省道贯穿区域,总投资123亿元。同时,随着河南省将以郑州机场为核心打造“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将这个“综合实验区”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发展的引擎和国家内陆开放高地,此次航空经济实验区也首次纳入旅游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对外推介。

  其他重点推介的项目还有:黄河小浪底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洛阳市西霞院旅游区(吉利)整体开发项目,总投资80亿元;信阳浉河区茶文化旅游带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焦作市云台·国际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等。

  郑州两项目签约金额8亿元

  当天的旅游产业对接会上,我省共签约25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339.28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外项目5个,总投资额31.1亿元人民币;国内项目20个,总投资额308.18亿元人民币。

  郑州市共签约旅游项目2个,分别为中牟中加国际旅游观光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和荥阳河南南水北调穿黄旅游公园项目,均属合同签约项目,签约总额达8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加国际旅游观光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签约双方为加拿大世纪龙投资集团和郑州新区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合同签约金额5亿元人民币;河南南水北调穿黄旅游公园项目,签约双方为浙江台州市大江南农业观光服务开发有限公司和荥阳市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同签约金额3亿元人民币。(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