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盛宴炫亮中博会 中部、沿黄共谋大发展

2013-05-16 09:25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作为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中国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将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三门峡市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将紧紧抓住中央政府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决策和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围绕“美丽、开放、崛起”主题,搭建中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区域性旅游经贸活动,打造中部六省旅游目的地形象,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本届博览会现场,将分设中部六省旅游形象、境外旅行商、我省省辖市旅游形象、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旅游、境内旅游企业、旅游商品、户外用品等众多展区。参展范围包括与会境外旅游城市及旅游管理机构、中部六省及沿黄省(区)旅游局、我省省辖市旅游局、境内外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商品等旅游企业。展会期间,将举行2013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暨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第十九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中部六省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年会暨沿黄九省(区)旅行社合作联盟成立大会等活动。 

  中部六省旅游大协作 

  中部六省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历来是世界各地游客向往的胜地。三门峡是第八届中博会旅游活动主会场,5月19日,中部六省旅游投资洽谈会将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拉开大幕,搭建旅游合作的平台,为中部六省旅游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届时,中部六省将携手发布旅游投融资项目600个,现场推介项目60个,预计签约金额突破千亿元。 

  “为美丽寻找资本,让智慧创造财富,给要素搭建平台。”中部六省旅游投资洽谈会由国家旅游局、中部六省人民政府主办,邀请500名境内外旅行商、投资商(其中境外客商200名)进行旅游项目合作洽谈,通过中部六省旅游投资项目推介、重点旅游合作项目签约和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展示,以旅游项目为载体,拓宽发展空间,扩大旅游招商引资成果。 

  中部六省旅游投资洽谈会为加强旅游交流合作、开发中部旅游资源提供了宽广平台。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已进入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中西部特别是中部地区旅游投资增长速度加快,成为国内旅游投资的潜力区域。中部地区的人文资源、生态资源、民俗资源展现出巨大后发优势,未来旅游发展空间巨大。搭建旅游投资洽谈会这一平台,将引导中部六省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跨区域资源整合、体制协调、机制联动、要素互补,为促进中部旅游业快速崛起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