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社区为20对老夫妻共同举办金婚庆典

2012-10-20 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老夫妻很有默契

  老夫妻很有默契

  昨日上午9时,不时有老人或相挽、或被推着,来到郑州市丰乐社区的绿城社工服务站一楼大厅。

  81岁的谷邦森搀着老伴来了, 82岁的周书林用轮椅推着老伴来了,和他们一起到来的,还有同住一个社区的其他十几对已相伴50年的老夫妻。老人们在《婚礼进行曲》的伴奏下一一入场,前几天社区专门为他们拍的金婚照已用镜框装裱好,现场送给金婚老人。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每对老夫妻送了红玫瑰。几位老人说:“原想着就是来拿金婚照片的,没想到办得这么隆重!”

  丰乐社区主任丁伟丽介绍说,他们社区老人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二,其中结婚50多年的老人就有20对。为了让老人安享晚年,社区经常举办各项活动。重阳节马上就要到了,社区就安排20对金婚老人去拍纪念照片,专门为这些老人举办了金婚庆典,让老人们玩玩小游戏。

  小游戏共有“你比画我猜”等,老人们在做这些游戏时尽管反应有些慢,但却将“心心相印”四字表现得淋漓尽致。经常是一方一比画,另一方就知道说的是啥。(记者 施书芳 文 白周峰 图)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