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集电视剧《焦裕禄》央视热播 分集剧情提前看

2012-10-23 11:27 来源:央视网

  10月21日晚,电视剧《焦裕禄》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轮播出引起热烈反响。

  以下是电视剧《焦裕禄》分集剧情(1-30)

  第1集

  序语:焦裕禄,一个中国人民熟悉而亲切的名字,他是人民公仆的榜样,也是中国人的道德楷模。他离开我们四十多年了,这四十多年,我们从未停止对他的呼唤,今天,我们从新走进他、倾听他、感知他,和他一起感受,一个全新时代的脉动与心跳。

  焦裕禄南下工作队到彭店搞土改,又被县委委派到大营区任区委副书记兼区长,焦裕禄上任之初就遇到当地土匪黄老三横行乡里,滥杀群众,焦裕禄见此惨状,誓要除掉黄老三,他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并迅速找到了因为受到黄老三欺凌而家破人亡的李明,以真情感动了李明,两人联合起来召集了大批同志,组建起了保田队,对付黄老三的行动迅速拉开了序幕,端掉了一伙土匪的老窝,缴获了大量枪支。

  黄老三得知焦裕禄上任之行动,因其子已然是八路正规军的营长,更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焦裕禄面对黄老三的行为,表面静观其变,心中却自有打算,他收下了前来自新实则来当耳目的黄老三的手下镰把儿,却被李明等人误解。

  黄老三公然挑衅,在祠堂大摆筵席,并邀焦裕禄参加,焦裕禄明知是鸿门宴却仍只身赴宴,勇闯黄老三的“阎罗殿”。焦裕禄临危不惧,吃了英雄肉,喝了三碗酒,面对黄老三的枪子儿,毅然直立。

  第2集

  祠堂院内,焦裕禄施计以酒对决,却被焦裕禄给喝得醉死过去。酒后,焦裕禄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卑不亢地走了出去。焦裕禄边吐边走回到大队,遇见了徐俊雅和高存兰。

  焦裕禄带领徐俊雅下乡考察民情,听说门楼任的土匪钱铁头是黄老三的把兄弟,他在门楼任也是横行乡里,威逼群众。有乡亲冒险将焦裕禄带回家讲了实情,并和群众一起啃起了窝窝头。是夜,那位和焦裕禄白天交代情况的老乡就被钱铁头给杀了。焦裕禄听闻大怒,他和小任乔装打扮成柿子商人,并让一帮同志化身客人埋伏在门楼任的一家饭馆里,等候钱铁头送上门来,一番唇枪舌战,钱铁头被埋伏的土改队同志给抓获,并被群众杀死。

  焦裕禄的所作所为都被徐俊雅看在眼里,她的心里已然开出一朵欢喜的花,渐渐对焦裕禄有了好感。黄老三得知钱铁头被杀,怒火中烧,他即可出发来大营会会焦裕禄,李明领命在中途抓获黄老三。不料狡猾的黄老三却躲过李明的堵截,直接去找到了焦裕禄。

  黄老三进了大营区焦裕禄的办公室,并搬出自己的歪理邪说,焦裕禄好言相劝黄老三不要忘了做人的底线。土改队队员李明和梁饶来眼睁睁地看着焦裕禄让黄老三从大营区里走了出去。焦裕禄和气愤的李明解释“放长线钓大鱼”的计划。

  夜里,焦裕禄独自一人拉着二胡感怀往事,徐俊雅敲开焦裕禄的门,表达了自己对焦裕禄的敬佩。

责编:金子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