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央视一套热播 备受好评

2012-10-23 06:18 来源:东方今报

  21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电视台和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联合摄制的主旋律电视连续剧《焦裕禄》,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段首播。仅仅播出两天时间,就备受好评。

  21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评价此剧时表示:“该剧首次全方位展示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人生历程,深入挖掘了焦裕禄的精神内涵。”

  昨天,参与该剧剧本创作和摄制的河南影视制作集团总裁李欣,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于曾经的电影《焦裕禄》,电视剧《焦裕禄》将时间上往前提了一大段,可谓是史无前例地展现了焦裕禄的一生,让焦裕禄的人物形象更加丰满。”

  据透露,电视剧《焦裕禄》除了把焦裕禄在兰考县除“三害”的经历作为重点,还展现了焦裕禄在东北大山坑煤矿反抗日本侵略者;在尉氏县领导土改,清匪反霸;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带领工人制造我国第一台卷扬机;与夫人徐俊雅相爱相知等鲜为观众所知的工作、生活经历,力求还原焦裕禄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光辉形象。

  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表示:“人的一生只有完整,历史才能评判。还父亲完整的一生,是这部剧的最大贡献!”据悉,该剧中有四十多位国家一级演员联袂出演。(记者 陶辉)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