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郑州市劳动预备制培训最高可获1900元补贴

2012-11-06 06: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今年起,郑州市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最高将可以享受1900元财政补贴。这是昨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的消息。

  据介绍,劳动预备制度就是针对有就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初、高中应届毕业生,由政府补贴,让他们在就业前接受一定期限的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

  今后,郑州市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将对其中农村学员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员给予一定的生活费补贴。培训补贴标准参照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标准,按每人1000元确定,培训时间6~12个月;生活费补贴标准按每人每月150元确定,每人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城乡青年,参加培训可享1000元培训补贴及最高900元的生活补贴。据悉,劳动预备制培训补贴直接拨入定点培训机构银行账户,生活费补贴拨付给学员本人。(记者 谭萍)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