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排265亿元补贴节能家电消费

2012-05-17 07:10 来源:大河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勾勒“十二五”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蓝图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

  会议确定了以下主要任务:

  一是明确“十二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项目、重点任务和国家基本标准。

  二是逐步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

  三是建立与经济发展和政府财力增长相适应的基本公共服务财政支出增长机制。

  四是加快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模式。

  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重要议题

  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安排22亿元支持推广节能灯和LED灯;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安排16亿元支持推广高效电机。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