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等4家企业 率先设首席质量官

2012-11-07 06: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昨天,省质监局召开“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推动低碳认证”研讨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有4家企业设立了首席质量官,两家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获得低碳认证。

  今年7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全国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目前我省已有宇通客车、正星科技、三全食品、郑州日产等4家企业设置了首席质量官。首席质量官受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委托,对本企业质量工作全面负责。对本企业的质量安全,首席质量官拥有“一票否决”权;在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时,首席质量官要依法承担责任。

  另外,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河南华泰特种电缆公司分别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温室气体管控优秀企业”和“中国首家电线产品碳足迹认证企业”称号。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是国内摩托车行业首家通过ISO14064(温室气体)国际核查的企业;河南华泰特种电缆公司获得的碳足迹认证证书,也是国内首张电线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首席记者 路红 实习生 任明亮)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