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首次面向河南等10省招生

2012-11-10 07: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高考要过一本线 河南考生能申请

  该校由中美合作创办 学生有机会在全球15个教学中心学习

  首次招生只面向10个省市 通过高考招收的中国学生每年学费10万元

  2013年上海纽约大学首次招生,招生范围包括河南在内共10个省市。目前,网上申请已启动,有意报考者要在明年元旦前提交申请。

  据了解,要想被该校录取,除高考成绩要在一本线以上外,还要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等。

  招生

  首次招生只面向10个省市

  上海纽约大学,是我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创办的大学,上个月在上海正式成立,明年开始招生。

  上海纽约大学自称不以高考作为唯一评价标准,不过所有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都必须参加高考来申请入读上海纽约大学,即使目前正在国外学习或生活,或在学校学习SAT、IB、AP等课程的大陆学生也不例外。

  上海纽约大学首届本科生招生规模较小,目前只接受来自10个省市的入学申请,分别为: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河南、山东、陕西、安徽和江西。据学校老师透露,上海纽约大学2013年招收首届本科生300名,入围的10个省市将分到151个名额,另外149个名额面向我国港澳台及海外招生。入围的各省市将分到多少名额,目前还正在制定中。

  “想上我们学校,优秀的学业成绩是必不可少的,高考成绩要在一本线以上,但这还远远不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还将全面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生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还要乐于接受新体验,探索新知识,有强烈的好奇心、社会责任感和共鸣感。

  招生人员还将综合评价考生学业和课堂以外的其他因素,比如参加社区服务的情况等。

  学费

  通过高考招收的学生,每年学费10万元

  如考生有意申请上海纽约大学,不仅要参加高考,还要完成通用申请。

  中国高考学生需填写递交网上通用申请书及纽约大学补充表格。所有高考申请人,都要在2013年1月1日前完成递交上述两份网上申请表格。

  据了解,上海纽约大学将开设一系列专业和辅修/专修方向,首批开设的专业包括金融学(商业与金融)、经济学、生物科学、神经科学等。

  学生在大学4年里,最多将有1~3个学期可选择在遍布世界各大都市的“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中学习,可供选择的包括纽约、阿布扎比等在内的15个教学中心。除了相互贯通的课程学习,学生还可得到很好的文化和社会体验。

  这样的学习环境,学费自然也不低。据介绍,上海纽约大学的学费与纽约大学纽约校园学费一致,约为每年4.2万美元(不含其他杂费及生活费),但通过高考招收的中国学生将获得专门的助学金,即每年只需交纳1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

  另外,上海纽约大学也将为国际学生提供助学金,还将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记者 吴静)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