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土地资源保障专项工作方案

2012-11-13 06: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尽管我省目前建设用地限制较严格,但是,省政府昨日印发《河南省土地资源保障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优先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产业集聚区、城市新区、城市组团和“两区”(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建设用地。

  方案指出,按照“有限指标保重点、一般项目靠挖潜”的原则,统筹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工矿废弃地调整利用指标和土地综合整治节余建设用地指标,优先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产业集聚区、城市新区、城市组团和“两区”(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建设。对省直管试点县(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实行计划指标单列,对省重点项目实行计划指标“点供”。

  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方案认为,提升产业集聚区集约用地水平。严格落实产业集聚区用地标准,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四市各产业集聚区的单位土地面积平均投资强度不得低于3000万元/公顷,其余省辖市各产业集聚区的单位土地面积平均投资强度不得低于3600万元/公顷。

  以产业集聚区为重点,推广应用先进节地技术,重点建设3层以上、单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多层标准化厂房。将产业集聚区符合主导产业定位、技术含量高的5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管理范围,由省预留用地指标予以优先保障。

  方案还指出,在全省囤地圈地违规用地闲置土地浪费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对尚未征收、供应或处置到位的宗地,明确责任、规定时限、集中会审,限期处理到位,确保实现2006年~2010年已批建设用地批后征地率不低于80%、征后供地率不低于90%、闲置土地处置率不低于60%的治理目标。(记者 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