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法庭开判“婶婶滚油狠泼幼童案”

2012-11-28 06: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滚烫的油从一个4岁男童的头部浇下,造成其头面和颈部严重烧伤,令人想象不到的是,施暴者竟然是他的亲婶婶,此事发生在今年2月20日。9个月后,平顶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11月16日,施暴者李某在法庭上陈述了对侄儿下毒手的原因。自打她从湖北嫁至鲁山后,和婆家的关系一直不怎么样,感觉婆婆和哥嫂待她不好。李某说,案发当天中午,她在家中炒菜,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一时冲动端着油锅就跑了出去,将油泼向侄儿头面。

  庭审中,当法警把一摞男童的伤情照片拿给李某看时,她扭头闭上了眼睛。李某当庭表示认罪,她说:“我当时实在是太生气了,连死的心都有了,才干出了这事。我现在非常后悔,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愿用一生的时间来补偿他们,把侄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两人说,儿子面部、颈部遭严重烧伤,在平顶山、北京等地医院治疗才脱离生命危险。经伤残鉴定,孩子面部毁容构成二级伤残,张口障碍构成六级伤残。本报和当地媒体报道以后,平顶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送来了1.6万元的捐助款。在“爱之家”朱智红的牵线下,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也送来了2万元的医疗费。

  “现在已经花了10多万了,还需要多次后续治疗,花费还得二三十万元,实在撑不住了,我们前几天出院回家了,”孩子的妈妈说。

  当天,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未作宣判。原、被告双方表示愿意接受庭下调解。

  (记者 尚杰)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