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外资银行将入驻中原 郑汴金融同城指日可待

2012-11-29 06: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在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大背景下,银行业金融机构明显加快了入驻郑州的步伐。今年以来,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先后开业。

  6月底,我省成功举办外资银行“龙年中原行”活动,邀请22家在华外资银行来我省参观考察,目前有渣打、苏格兰皇家银行等13家有意来豫开设分支机构。

  同时,省金融办会同银监等部门一道拜访了渤海银行和浙商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总部,就其来豫设立分支机构达成共识。

  今年8月份,我省举办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情况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工行河南省分行等15家金融机构成功签约入驻。目前,郑东新区入驻各类金融机构123家,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管理、财务公司等业态门类齐全,成为河南省金融机构最为集中、金融业态最为丰富的区域。

  实施郑汴金融同城。以省政府名义分别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致函,请求支持河南加快郑汴金融同城,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同意加快推进郑汴金融同城。各金融机构正在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就各类报批手续、网络技术调整等抓紧推进,有望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 董畅岩 实习生 刘菁)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