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到北京高铁12月底通行

2012-12-04 06: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到北京高铁12月底通行

  商报记者体验高铁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年底前,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郑州到北京最快2个半小时。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体验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动车组试运营,动车组运行的最高时速是309公里,郑州到新乡19分钟,到安阳50分钟。

  昨日上午,副省长张大卫对京广高铁河南段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了解试运营的情况。

  记者体验

  坐上高铁去北京

  昨日早上,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一行登上了郑州至北京西的G55802次高铁动车组,这趟动车的型号是CRH380AL。

  河南商报记者也一同登上了这趟动车组,体验贴地“飞”北京。

  7时40分,动车组缓缓驶出郑州东站,然后开始提速,时速88公里、126公里、208公里、298公里、302公里、304公里……

  7时59分,动车组到达新乡东站,只用了19分钟。然后,动车组分别在鹤壁东、安阳东站停靠。从郑州到安阳扣除停靠的时间,只用了50分钟。

  在新乡东、鹤壁东和安阳东站,张大卫一行视察了车站的建设情况,了解候车室、站前广场等配套设施的进展情况。

  张大卫要求各地的市政配套设施,尤其是公交、出租、长途客运、沿线环境等,要在开通前全部达到运行条件。

  上午11时26分,动车组到达北京西站。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