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没开空调变“蒸笼” 员工受不了盼投诉

2013-05-14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候车大厅温度很高,一名乘客一手扇风、一手擦汗  

  候车大厅温度很高,一名乘客一手扇风、一手擦汗 唐韬/图

  实在太热,有个美女拿身份证当扇子用  

  实在太热,有个美女拿身份证当扇子用 唐韬/图

  这两天的郑州,最高气温已飙升至36℃。不少人纷纷换上了清凉的夏装,与高温作战。

  昨日,在郑州东站3楼候车大厅内候车的旅客,提前品尝了下“桑拿天”的味道——阳光透过候车室的玻璃穹顶,炙烤着候车室里的每一个人。

  “这里就是个蒸笼。”在等车去驻马店的章先生浑身是汗,一边用手扇着风一边说。

  乘客

  “亚洲最大的火车站”

  服务配不上称号啊

  昨日下午2时许,郑州东站站门口西广场上空无一人,炽热的阳光仿佛要把广场上铺的大理石晒化。本来在广场上巡逻的火车站工作人员也躲进了大门内,享受着阴凉。

  3楼候车室的电梯口,因为天热,除了广播里传出的声音,听不到旅客的说话声。放眼望去,发现旅客们的精力都放到了另外一件事上——扇风。

  他们扇风的工具各式各样:广告宣传页、杂志、手……甚至有人把窄窄的火车票也当成了扇子。

  一位拿着真正扇子的阿姨更是扇得呼呼作响。她看着周围人群投来的羡慕眼光,脸上露出一丝得意。

  “太热了,花这么多钱买高铁票,享受到的竟是这样的服务。”章先生说,他搞不明白火车站为啥不开空调,“这里就是个蒸笼。”

  经常到这里坐车的王先生说,东站的气温跟季节很相符,“冬冷夏热,冬天冻死人,现在刚入夏就快要热死人了,不知道是不是东站的领导出于节能环保的考虑。”说起这个,本来平静的王先生很气愤,“仅看气温控制这一点,东站就配不上‘亚洲最大火车站’这个称号。”

   员工

  你们快点投诉 我们也热得受不了了

  见乘客发牢骚,几名工作人员也过来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坐着都嫌热,更别说我们还得到处跑着扫地拖地了。”一名保洁员称。当被问及为啥不给车站反映情况时,这名保洁员称,“俺哪里敢,一说估计不让俺在这里干了。”

  候车大厅里的小店铺的售货员们更是顾不上自己的仪容,用硬纸板使劲儿扇着风,还有几个有气无力地斜靠在墙上。

  一名维持旅客进站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吆喝着进站的人,满头大汗的她脸上精致的妆容早已花掉。

  她附近的另一名工作人员,本来系在脖子上的领带被他攥在手里。

  他称,自己也不清楚为何站里在这样的天气下仍然不开空调,“那是投诉电话,你打一下说说,俺们不敢提意见。”当被问及有无解决方法时,这名工作人员指着电子屏上的投诉电话,“你试试看管不管用,快点投诉,我们也热得受不了了。”

  回应

  气候异常 空调还没清洗完毕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河南商报记者拨打了设在值班站长室里的投诉电话。电话中,一名女工作人员称,目前空调正在维修之中,还不能开放。

  “维修需要时间,目前已向设备科反映了这个问题。”她称,旅客可以凭火车票到候车大厅的西北角领取一瓶矿泉水解暑,“估计还要过段时间空调才能开放。”

  在郑州东站的一个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东站不开空调的原因,“铁路局规定咱们这里只能到6月1日才能开空调。”他称,因此现在站里还没有做好空调过滤网的清洗工作。加上前段时间国家为了预防H7N9,“规定公共场所在集中供冷之前必须清洗空调的过滤网,所以我们也不敢贸然开机。”

  他坦言,目前的规定不太合理,严格按时间开机,就有可能适应不了需求,“特别是这两天,高温来得太突然了。”他称,目前已将相关的要求上报给上级部门,争取尽快开机。但空调何时能开机?

  “还得三四天时间。”该工作人员称。(记者 段睿超 实习生 温江桦)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