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警李博亚恢复效果良好 预计明年1月装假肢

2012-12-06 08: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鼓作气 他做了30个仰卧起坐

  一鼓作气 他做了30个仰卧起坐

  医生:李博亚恢复效果不错,预计明年1月能装上假肢

  左腿残肢伤口已经完全愈合,可以连做30个仰卧起坐,可以自己从轮椅挪到康复训练床上。目前,正在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治疗的李博亚恢复得不错。昨日,负责他康复训练的史亚楠医生告诉记者,预计明年1月就能让他戴上假肢,然后返回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进行断肢移植左脚神经功能恢复治疗。

  一口气

  做了30个仰卧起坐

  “博亚,你现在都能自己上床了!”昨日下午,从鲁山县赶来的李博亚舅爷,看到李博亚自己从轮椅上用手撑着挪上康复训练床时无比惊喜。

  记者下午2时30分到达时,正是李博亚的康复训练时间。从鲁山县老家赶来的李博亚的奶奶、舅爷等十多个亲人想将李博亚从轮椅抬上训练床时,李博亚拒绝了,他双手撑住轮椅扶手,一点点将自己的身体挪到了康复训练床上。

  负责李博亚康复训练的史亚楠医生开始对李博亚的左腿残肢部位肌肉进行按摩。记者看到露出的左腿残肢伤口已经完全愈合,长出了新肉。按摩完开始做仰卧起坐,在医生的按压下,李博亚一鼓作气做了30个(如图)。

  明年1月有望安装假肢

  据史亚楠介绍,康复训练的主要目的是恢复李博亚左下残肢的关节曲膝度,李博亚刚来康复中心时左下残肢是33度,现在已经恢复到17度,仰卧起坐从最多10个到现在每次都做30个。而且他对恢复训练的态度很积极,也很开朗乐观。“按照目前的训练治疗效果,预计明年1月份就能给博亚戴上假肢,然后到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继续进行断肢移植左脚神经功能恢复治疗。”

  听说了明年1月份就可以装上假肢,李博亚开始兴奋,他和父亲商量,一装上假肢就立即返回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进行治疗,但李博亚父亲想过后再去。最终,父亲妥协了。

  记者注意到,在李博亚的病房桌子上放着一把吉他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他告诉记者,现在不方便走动,没事就上网浏览新闻,看看微博,看到微博上大家的鼓励,内心充满了力量。问他吉他弹得怎么样,他说正在学,一直喜欢吉他,现在有时间学,要抓紧把吉他学好。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白周峰)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