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工会成立 积极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

2012-12-11 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婷 通讯员 徐冉)12月10日,河南金融工会正式成立。经过7个月的试点筹备,河南成为全国首批四家金融工会试点省份之一,以“工会搭台、业务唱戏”的方式,推动“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的各项机制和措施,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郭利根,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河南省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新雷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银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勇主持。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东风宣读中国金融工会对中国金融工会河南工作委员会成立批复。

  河南金融工会是一个涵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拥有全省22万金融职工工会会员的产业工会组织。“河南金融工会的成立,有利于凝聚金融产业职工力量,更好地维护和发展好广大金融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全省经济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伏安说。

  据了解,5月以来,河南金融系统开展“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主题竞赛活动,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此次大会共表彰21个先进集体和47名先进个人。

  会议仪式后,河南金融工会和省内29家金融机构共同举办主题为“金星璀璨耀中原”的文艺汇演。金融系统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集中反映了河南金融系统创新发展历程和金融系统广大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