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366期:沪指涨0.17%逼近2200

2013-04-18 16:44    来源:映象财经

  财经新闻:

  多位债券大佬落马 债市灰色利益链彻查风暴掀起

  种种迹象表明,高层彻查银行间市场违规交易的风暴才刚刚开始。除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万家基金经理邹昱以外,昨日山东某银行金融部一元老级人物也受到公安调查。随着涉案人员范围扩大,由商业银行、券商、基金等构成的银行间债券市场灰色生态链也逐渐浮现。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4天升值幅度超去年全年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342,较上一交易日升值66个基点,首次突破6.24关口刷新汇率新高纪录,即期交易市场则再次触及涨停位,这是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第二次触及“涨停”。

  两部委谈营改增 铁路邮电方案年底或明年初出台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前日就“营改增”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采访。楼继伟表示,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正在抓紧准备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改革方案,“能有多快就多快”,力争今年底或是明年初出台方案。

  收盘点位:

  截止收盘,沪指报2197.60点,上涨3.80点,涨幅0.17%,成交619亿元;深成指报8888.02点,下跌6.35点,跌幅0.07%,成交649亿元。

  机构观点:

  银河期货分析师 裴亚涛

  宏观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大跌2.8%,加上前几日黄金白银的大跌,造成较大的恐慌情绪。投资者都显露出来悲观情绪。

  行业方面: 今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通报,4月上旬重点企业粗钢日产量169.73万吨,增量2.14万吨,旬环比增长1.28%;全国预估粗钢日产量212.39万吨,增量5.2万吨,旬环比增长2.51%,再创新纪录,供给压力依然很大。现货也保持跌势。

  操作上,螺纹在深跌之后空单注意保护利润,但在宏观及供需均不理想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偏空思路。但是从螺纹价格波动的大区间上来看,螺纹价格处于相对比较低的位置。

  东北证券分析师 刘涛(博客)

  今天沪指低开12点,随后展开宽幅震荡上扬,10点以后各个板块整体上扬迫使沪指出现快速拉升,一举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随后出现一波杀跌走势,在没有利空的情况下沪指最终翻红,全天上涨4个点成交量相比较昨天有所增加,各个板块个股均出现出现不同程度的剧烈震荡,两市仅有3家涨停,两市仅仅出现1个跌停板还是ST,个股最大跌幅8%左右,可以看出近期个股有超跌反弹强烈需求,盘中个股迎来资金流入的局面,由此可见多方明显处于优势,同样空方也不想轻易缴枪投降,目前来看两市上涨是大概率的事情,震荡上行重回2200点上方站稳没有悬念,建议投资者把握好反弹节奏精选个股,重点关注金融、耐用品(交运设备、家用电器)、积极财政(机械设备、建材等),并加强对两会概念、航天军工以及医药的个股挖掘。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