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何时打疫苗 提前三天短信通知家长

2012-12-12 06: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宝宝何时打疫苗 提前三天短信通知家长

  市民收到接种疫苗的短信提醒

   大河报讯 该打什么疫苗?提前三天,家长的手机上便会收到温馨提醒。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目前我省15个市地的疫苗接种点已开始给家长发送疫苗接种的信息提醒,而鹤壁、新乡、濮阳三个市地疫苗接种点的平台正在完善,预计半月内可实现短信提醒。

  昨天,郑州市的李女士就收到一个这样的短信:“温馨提示:您的宝宝近期需接种第3剂乙肝疫苗,请检查孩子的接种证,按预约的时间带宝宝到指定预防接种单位咨询接种事宜。(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

  “每到孩子该打疫苗的前三天,我们都会通过短信平台,给孩子的家长发一个温馨提醒。”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郭万申说。

  据郭万申介绍,目前短信的内容主要包括五块内容:第一,孩子出生后,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督促家长为孩子办理免费疫苗接种证;第二,在孩子入托、入校前,提醒家长查验孩子的接种证是否完备;第三,全省进行疫苗强化接种时,发送短信提醒;第四,对于一类免费疫苗,孩子该接种前进行短信提醒;第五,在重大节日里,比如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给家长发送疫苗接种知识等。

  得知这个信息后,李女士很高兴,可是,随后她又流露出另一种担忧:“今后,这个短信平台会不会成为广告平台,经常收到一些二类疫苗的宣传之类的?”

  “不会的。”郭万申说,目前,这样的疫苗接种提醒都是国家规定的一类免费疫苗,短信内容由省疾控中心编制,接种点无法进行更改。

  郭万申特意提醒,孩子的家长如果手机号发生了变更,要及时到接种点进行更新。(记者 李晓敏 文 平伟 图)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