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店起火 可能是老鼠咬断电线引发短路

2012-12-21 09: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音像店发生火灾

  该店冒出滚滚黑烟,消防人员赶来灭火 见习记者 邱晓峰/摄

  定期维护保养家用电器

  昨日上午,郑州市一美饰、音响店起火。

  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店店员称,起火原因可能是老鼠咬断电线,造成了短路。

  现场浓烟滚滚 店员头发睫毛被烧焦

  人民路巡防队员向河南商报报料,人民路上一商店起火了,现场浓烟滚滚。

  昨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人民路与顺河路交叉口,一家名为“滚石”的美饰、音响店内起火,浓烟滚滚,所幸无人员伤亡。

  河南商报记者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就看到该店冒起滚滚黑烟。店门口停了4辆消防车,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警戒线内,一名年轻的男店员脸上有些脏,头发和睫毛也有被火烧过的痕迹。他捋了一下烧焦的头发说,“人没事儿,就是里面线路短路了,着了火。”

  说话间,店内浓烟越来越大,但并无明火。

  一名消防官兵打破了商店的玻璃,进入室内喷水。

  昨日12时许火被扑灭后,下午1时40分左右,该店门头上再次冒起黑烟,消防官兵赶到后,扑灭了火星。

  而下午3时许,室内再次复燃,人民路巡防队员将其扑灭。一队员称,“还是因为没扑透,有一点火星,遇见布料就会着。”

  说法

  可能是老鼠惹的祸

  针对起火原因,一名男店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昨日上午11时左右,他正在店内忙,突然发现后面的仓库冒烟。“饮水机、微波炉旁边着火,我赶快拿灭火器灭火,后来用水,但已经晚了,烟太大。”

  该店一名女店员称,开始着火的还有一箱棉鞋,“如果不是中间有围巾,这烟不会那么大。”

  她说,除了微波炉之外,店里没用啥大功率电器,当时连空调就没开,怎么会起火呢,估计是老鼠惹的祸。

  “平时店里就有老鼠留下的痕迹。放过老鼠夹,可作用不大。”男店员表示,估计是老鼠把电线咬坏,造成短路引发火灾。

  但现场灭火的消防官兵对这种说法并未确认。(记者 张君瑞)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