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建过滤坝拦截泄漏苯胺

2013-01-08 06: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山西苯胺泄漏事故给安阳带来水污染隐患,有可能影响安阳小南海水库养殖业。

  据悉,我省已从郑州紧急调运40吨活性炭,在小南海水库上游修筑两道相距百余米的活性炭吸附栏,并在第一道吸附栏上游1000米处投放袋装活性炭,尽可能地拦截污染物进入小南海水库。

  据省环保厅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我省在山西泄漏事件发生5天后才得知相关信息,且不够全面、完整,加上进入我省的污水量大、受污染河道沿线地形险峻复杂、救援保障异常艰难等诸多因素影响,虽然省环保厅和安阳市采取了能够采取的一切措施,仍未能阻止污染物进入小南海水库,有可能对该水库的养殖业造成影响。目前,安阳市城镇居民供水正常。省环保厅将加强与环保部前方工作组和河北、山西两省环保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治污。(首席记者 郑筱倩)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