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作风 首先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2013-01-25 06:13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参加河南省“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时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任务,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加强反腐倡廉的最强音,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动员令。

  【落到实处】 核心要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

  省人大代表曹平: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最核心的就是要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省人大代表陈云昌:首先要以身作则,也就是常说的“己身正,不令则行,己身不正,虽令不从”;第二,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把自己的一言一行,所做的事情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第三,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想到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肯定不肯定、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

  省政协委员董庆生:近来为什么社会上对于“拼爹”现象,对于“表哥”、“房姐”现象感到很大的愤慨,我觉得,这要求领导带头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一级一级地抓,一级带着一级去做,一级做给一级看。

  【改变作风】 首先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省人大代表江玮:如今,“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而不良的社会风气是根源。“中国讲人情,请客吃饭碍于面子,好像我出的份子不到程度就不够意思,这都是一种社会风气在左右人们的思想和行为。

  省政协委员张树才:改变作风,首先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这几天看电视,电视上报道的饭店里把整桌的菜倒掉了,非常让人心疼。如果都能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这会节约一大批的资源,对这浪费的作风要坚决抵制。

  省政协委员闫琪:风气的改变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从教育等多方面着手,来倡导节约之风。社会的导向、社会的舆论是最关键的,建议媒体多做这方面的公益广告,时间长了,就根深蒂固地在人们的思想里扎根了。

  省人大代表昝宏仓:更加透明的财政制度,是监督公款消费的关键。三公经费的公开、执行力度应该加大,要最大程度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河南电视台记者 许继彬 李冬贵 闫智勇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花栀子 王发艳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