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郑州人爱上网络支付 女性用户更爱替他人还款

2013-08-01 07:2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朱国艳)炎炎夏日最能体会互联网带给大众的便利。昨日,支付宝针对信用卡还款、水电燃气缴费以及手机、固话、宽带充值业务,发布了一份2013年上半年民生服务类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用户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笔数同比增长了近600%;水电燃气缴费笔数同比增长了171.6%;手机充值业务笔数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103.3%,固话、宽带的增幅为97.6%。 

  郑州女性用户更爱替他人还款

  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用户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笔均金额达到2173元,比去年同期高57元,还款笔数同比增长了近6倍;郑州市民上半年笔均还款金额达2496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平均每笔还款增加了94元,还款笔数同比增长了9倍,远远高于全国水平。

  替自己还信用卡并不稀奇,还有很多“行侠仗义”的人会替他人还信用卡账。据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100位使用支付宝还信用卡账的用户中,大约有39位曾经替他人还过款。而每100位郑州女性中,有36位替他人还过款。

  随时随地刷卡消费早已成为大众的习惯,从数据来看:支付宝还款用户人均拥有1.9张信用卡。用户在线上绑定信用卡消费时,90%的用户用于购物。

  从还款习惯来看,72.8%的用户只通过电脑还信用卡账,10.3%的用户是用手机端还款的忠实拥护者,这两种还款方式都使用过的用户占16.9%。综合起来看,曾经使用过手机端还款的用户实际占比为27.2%。

  潮人享受网络改变生活

  在这种高温天气下,不管是去银行,还是去相关事业单位缴纳水电燃气费,都是让人头疼的事情。据悉,支付宝水电燃气缴费业务,已经覆盖了250个城市,支持1200多个合作机构。相当于超过全国60%的区域通过支付宝,就可以轻松完成缴费。

  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用户通过支付宝缴纳水电燃气费的笔数同比增长了171.6%。唯一没变的是上海、杭州、重庆、南京、温州和武汉这六个城市,其缴费笔数仍保持前六名。和去年同期相比,郑州的缴费笔数增幅达251.4%,按照这个速度,挤进全国前六名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上半年,郑州超过32.5万人次使用支付宝缴纳水电燃气费,其中,有5.3万人次的缴费行为是通过手机完成的。

  全国七成用户热衷无线充值业务

  得益于运营商营业厅经常搞充话费送手机或者各色礼品、装宽带送手机的活动,传统用户还是喜欢去营业厅办理充值业务等。

  不过,这并不妨碍用户越来越热衷通过网络为手机和固话、宽带充值,优点是:便捷、随时随地和应急性。

  支付宝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民生服务数据显示:上半年手机充值业务笔数同比增长了103.3%,固话宽带的增幅为97.6%;郑州地区手机用户上半年接受手机充值笔数同比增长了93.1%,固话宽带的增幅大大高于全国水平,达到218.3%,

  超过七成用户习惯于通过无线端完成充值,通过手机、PAD为亲朋好友充值缴话费,对用户来说就是举手之劳。事实上,数据显示的代充比例也印证了这一点,郑州用户中,73.7%的人有过替他人充值的行为。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7月8号下午,北京检方通报,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已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