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本科三批8月3日开录 近半院校“没吃饱”

2013-08-05 06:2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赵媛)本科最后一个批次——本科三批8月3日上午八点开档,第一志愿共投出档案68718份。

  本批次招生院校线上生源分布不均衡,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收费较低的联合办学线上生源数超过计划数几倍,甚至十几倍;与此同时,文理科有近一半院校生源不足,主要是地域相对偏远或收费较高的学校,还有30所院校线上“零”生源。

  【冰】

  本科三批近半院校

  “没吃饱”

  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共有364所院校,计划招生77954人。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三批录取工作8月3日开始,8月6日结束。

  “一志愿文理科生源不足的院校,计划缺额比去年减少。”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从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本科三批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依然显著。

  本科三批中,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73所,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1%;计划缺额6190个,占文科计划数的21%;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54所,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43%,计划缺额8614个,占理科计划数的18%。

  计划缺额主要是地域相对偏远或收费较高的学校。其中,文科有20所院校,理科有10所院校线上“零”报考。从本省学校看,文科有19所院校生源不足,占省内文科招生单位数的43%;理科有28所院校生源不足,占省内理科招生单位数的56%。文科计划缺额4879个;理科计划缺额6835个。

  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宁读“好大专”不上“三本”,对此,省内高校一位多年参与高招录取的招办主任分析说,“收费高,就业不明朗吓跑了不少考生。”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