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2014年底将成国际网购物品集散分拨中心

2013-08-06 06:1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高冬丽) 买外国商品不用再麻烦在国外的亲戚朋友了,上午下单,下午就能收到货物……近日,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列出了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的时间表。

  根据通知,10月1日,“E贸易”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基本建成,上线试运行,并将实现与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国税、外汇、工商等部门监管系统以及河南电子口岸的互联互通,形成无纸化快速便捷通关新模式。

  同时,拓展建设郑州航空口岸与河南保税中心公司“区港联动”配套设施,形成河南保税中心公司与郑州航空口岸“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速通关模式。

  另外,开通郑州至全球主要城市的国际普邮包裹、航空挂号包裹线路,增加EMS快递直封、直发邮路服务功能;批准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建立代办点,开展分拨业务。

  10月2日至2014年5月底,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进入运行完善阶段,基本形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基础信息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根据试点业务航空物流需求,增开、加密国际航线,开通运行国际货运包机。

  2014年年底,初步形成国际网购物品集散分拨中心。届时,供应商把大批货物打包到综合保税中心,国内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后,直接从保税物流中心仓库发货,节省了报关、物流等成本,商品价格也能随之降下来。

  以前,不少“海淘族”有这样的苦恼:在网上购买外国商品,总担心采购到质量次、假冒产品,最令人头疼的还是退、换货问题。现在直接从保税物流中心仓库发货,退换货的问题在自己的地盘就能解决,做“海淘”可以很轻松。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