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涉事产品名公开 郑州一家庭全“中招”

2013-08-06 06: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西兰恒天然“含肉毒杆菌奶粉”流入中国事件今天继续发酵。恒天然集团昨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向中国消费者致歉,承诺全部问题产品将在48小时内全部召回。

  恒天然集团CEO昨天还透露,在该公司供应产品的客户中,仍有一家涉及企业拒绝公布品牌名字。

  动态

  恒天然致歉:

  涉事产品

  48小时内将全部召回

  昨日中午,恒天然集团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就其产品被检出肉毒杆菌事件进行解释。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CEO)Theo Spierings在发布会现场多次向中国消费者致歉。他表示,受到污染的原料浓缩乳清蛋白共计38吨,涉及娃哈哈、可口可乐、达能旗下品牌多美滋和新西兰奶粉品牌可瑞康等8家企业。

  Theo Spierings说,目前已经确认市场上90%受影响产品的安全状况,剩下10%的产品即将在48小时内召回。

  新华社昨晚发文称,48小时内全召回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不少涉事产品已经售罄。

  涉事产品一览

  娃哈哈

  涉事产品1:爽歪歪

  使用问题原料:450千克

  生产日期、地点:2013年6月8日、6月9日,杭州萧山

  产量:28081箱 销量:售罄,目前已无库存产品

  涉事产品2:营养快线(钙好喝)

  批次:20130113、20130114

  产地:安徽巢湖

  涉事产品3:AD钙奶

  产地:山西、吉林

  另有安徽、湖北、吉林三地厂商生产的锌爽歪歪涉事,批次详情见娃哈哈集团官网(http://www.wahaha.com.cn/)。昨天,Theo Spierings指出,娃哈哈生产的饮料是安全的。

  可口可乐

  涉事产品:果粒奶优(菠萝口味)

  使用问题原料:25千克

  生产批次:批号末尾为“DGP6”

  生产日期、地点:2013年3月5日于06:50~17:50之间,东莞厂

  销往地:云南(3273箱)、广西(788箱)、广东(14967箱)

  本地声音:河南市场没有涉事产品

  “由于生产中采用超高温杀菌工艺以及饮料弱酸性的抑制作用,这些产品可以安全饮用。”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批产品未流入河南市场,公司已经召回销往云南、广西和广东2013年3月5日生产的这一批次的所有产品。

  多美滋

  涉事产品:部分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阶段产品

  流入市场:420.188吨

  动态:市面上正在销售的已全部召回,还有一些尚在仓库

  神秘涉事企业:明确要求恒天然不要透露其品牌名字

  Theo Spierings:经过沟通,这家要求隐瞒信息的公司正在进行问题的解决,相信不久之后,就可以看到召回或其他处理措施。

  影响1

  可瑞康、多美滋、爽歪歪

  郑州一家庭全中招

  “这次涉及肉毒杆菌奶粉的牌子,可瑞康、多美滋、娃哈哈的爽歪歪,我们家全占齐了。”郑州市民王先生看到新闻后,非常气愤。

  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王先生给孩子喝的是多美滋,后来又买了可瑞康。

  王先生的孩子今年2岁零2个月,在孩子2岁之后,他开始给孩子买爽歪歪等产品喝。

  王先生说,希望非相关批次只要是同一个牌子的同一款,也都能仔细查查是否有问题。

  影响2

  新西兰奶粉“失宠”

  欧洲奶粉代购生意红火

  虽然可瑞康天猫旗舰店在首页贴出:“我们真没事儿!”但该店的销量仍然大大下降。其中一款月销量近万的罐装金装婴儿配方奶粉,昨天一天时间(截至昨晚6时)只销售了十几罐。

  与此同时,一些奶源出自欧洲的奶粉品牌开始受到青睐。和丰婴童联盟秘书长王宏雷说,随着新西兰奶粉接连出事,郑州市有些商家已经开始引进欧洲的品牌,比如法国的REGILAIT(音译“瑞记”)等。

  声音

  从恒天然

  自查自纠说起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昨天专门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多次向中国以及世界各地受到影响的消费者道歉。

  他表示此次来华主要为协助中国政府找出哪些产品可能存在问题,仍重视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新民晚报:

  恒天然为何

  自曝家丑

  恒天然公司近些年问题不断,但却屡次选择“自曝家丑”。而一些中国企业,出现问题后害怕企业形象遭受影响,往往选择低调处理甚至瞒报问题。

  当然,我们无意为恒天然公司背书,之所以肯定他们“自曝家丑”的做法,是希望中国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也能倒逼企业“自曝家丑”。

  新京报:

  洋乳企质量丑闻

  给我们上了一课

  面对近期洋乳企的“接连受挫”,本土乳企请先别急着乐,而是要虚心学习其质量控制水平,尤其应诚心学习其主动披露机制。偶发性的食品安全事故不可能绝对避免,但对此,我们更应形成不遮羞、不护短的信念,因为只有及时主动地披露不良信息,才能真正树立本土乳企长久的公信力。

  北京青年报:

  自曝产品丑闻

  是企业的生存底线

  恒天然为何一再地主动曝光丑闻?很大原因或许在于,及时公布产品丑闻,对企业来说是生存的底线而不是道德的高点,要不然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企业就会失去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此外,有什么样的监管力度就会有什么样的企业作为,主动公布丑闻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监管问题。

  (记者 陈晓丽)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