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焦城际铁路预计2014年通车 30分钟穿梭两城

2013-08-08 11:3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在焦作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的领导下,焦作以青云之志,全力推动着事关焦作长远发展的“十大建设”惠民工程。半城青山半城水之水系梦;城际铁路奔驰怀川大地之铁路梦,太极舞动秀美云台之文化旅游梦……一个崭新的“宜居新城”呼之欲出。焦作人民自信满满,360万焦作人民的焦作梦触手可及。有梦想、有行动、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就都可以创造出来。即日起,东方今报记者走进“焦作市十大建设”现场,为您探访筑梦之路上的“满园春色”,一起为实现焦作梦而努力。

  梦想,在这里起航;希望,在这里放飞。

  【城际铁路的优点】

  ◎公交化:城际铁路开行密度高,15~25分钟一趟,具备常规公共交通的特征;

  ◎高速化:城际铁路运送速度可达到120~250公里/小时;

  ◎人性化:城际铁路售检票系统简单,乘坐舒适,换乘方便;

  ◎信息化:城际铁路具备完善的信息系统,乘客可以通过公共信息选择服务;

  ◎网络化:城际铁路将与城市交通形成一体化交通系统,方便居民出行,具有很高的可达性。

  30分钟,这是郑州到焦作的速度;40分钟,这是郑州到焦作云台山的速度……焦作与郑州,郑州与焦作云台山,从未如此之近。2010年8月全面开工的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给我们展开了这样一幅图景———你可以在郑州上班,在焦作买房,每天像乘坐公交车一样搭乘城铁上下班穿梭于两城之间,如果你有兴趣,去郑州建业看场足球,再来焦作云台山吃顿农家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有了郑焦城际铁路,焦作人可以享受更加快意的生活。“生活在别处”这句充满想象力和生命力的句子在焦作的今天,有了实现的基础。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