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下达高温降暑通知 环卫工户外工作不可超2小时

2013-08-12 06: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市新一轮高温降暑通知将下达

  环卫工户外工作不超过2小时

  昨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召开由气象、城管、医疗卫生等部门参加的高温联合工作会议,预计今日向各县市、各部门下发高温降暑通知,据了解,尤其对于环卫工等工作者的高温劳动休息制度、市内纳凉点开放及宣传做了规定。

  根据郑州市于2011年发布的《关于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郑州市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天气状态已经达到最高级别的高温橙色预警状态。气象部门已通过媒体等渠道,加大向公众预报时段密度;电力部门已根据安全生产和供需情况,如果持续高温预警状况,将会启动拉闸限电方案。不过,电力部门透露,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用电会做重点保障。水务等部门也已启动度夏用水安排工作,协调水源。卫生部门已对中暑等“时令性”高发疾病展开预防和救治工作。

  另据了解,相关部门将对建筑、户外施工单位的作业工作进行监管,确保户外和高温作业人员的防暑工作,必要时调整作息时间或停止作业。对于公众关心的环卫工高温作息问题,城管部门表示,目前的工作安排是,中午12点到下午4点之间的高温天气下,一线工人停止作业,如果个别路段确需清扫,环卫公司也需安排轮班制工作,原则上保证每名环卫工人高温户外工作不得超过2小时。而一线工人的高温补贴,及防暑物品药品也将敦促发放。

  (记者 朱琨)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