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7名贫困生喜领助学金 每人获2万元资助圆梦大学

2013-08-14 18:18 来源:映象网

  8月14日,河南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九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各地的47名大学新生分别领

    8月14日,河南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九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各地的47名大学新生分别领到了8000元钱的助学金。

    虹剑学友会会长李红晓为学生们发放助学金。

    虹剑学友会会长李红晓为学生们发放助学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8月14日,河南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九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各地的47名大学新生分别领到了8000元钱的助学金。

  在仪式上,记者见到了来自周口西华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王应许,他幼年父母早逝,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最终以546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郑州大学。

  “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资助,到学校后,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王应许激动地说。

  2005年,为帮助我省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设立了“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已累计资助大学生341名。

  据虹剑学友会会长李红晓介绍,每名获资助的学生,可获得2万元的资助,“大一新生先发8000元,以后每年资助4000元(暑假3000寒假1000),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目前,仍然有300多名寒门学子需要资助,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期待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爱心资助,爱心热线:0371-65902382。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