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务员考试9960人通过审查 最热职位555人“抢”

2013-08-23 06: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郑州市201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与资格审查全部结束,有9960人通过资格审查,竞争166个招考名额,平均一个职位有60人竞争。

  据统计,今年郑州市计划招考166名公务员,通过资格审查的为9960人,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为60∶1。其中,市直机关、县(市)区乡镇机关148个科员招考岗位,共有9579名报考者通过资格审核,考录比为64.7∶1;此外,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郑市人民法院、上街区人民法院拟考录的18位初任法官任职岗位,共有381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核,考录比为21.2∶1。

  记者发现,报考较热的职位大多要求为不限招考专业、学历为专科以上,其中,荥阳市城关乡政府一职位有555人通过资格审核。相对而言,报考人数较少的岗位集中在“有服务基层项目”要求的招考岗位。(记者李 红 实习生王 琦)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