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公务员报名17日截止 热门职位"千里挑一"

2013-08-19 08:1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截至8月17日晚6点,火热的河南“省考”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均截止,共19万余人报名!这是大河报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有关部门拿到的权威数据,这19万余人将“争抢”4035个岗位,其中,平顶山市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等热门职位可能是“千里挑一”。

  数据

  19万余人报名,部分职位“千里挑一”

  今年,我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035人,比去年的4527人略有减少,但并不影响考生的报考热情。就拿8月13日报考首日来说,当天全省报名的考生超过3万人。

  昨天上午,记者获悉,全省最终报名通过审核的人数达191662人,比去年的22.5万人下降不少,但竞争依然激烈。从具体职位的报名情况来看,部分热门职位可谓“千里挑一”。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招录计算机类专业1人,提交报名申请人数达1442人;省直属机关老干部休养所拟招录2名不限专业的公务员,报名申请人数则高达2695人……

  有热门,同样有冷门。全省监狱系统的报名似乎要“冷”一些,很多职位最终报名人数甚至没有突破个位。

  分析

  “最难就业季”或成今年省考报考热主因

  19万余人积极报考,有哪些原因助推呢?

  据培训专家分析,公务员岗位本身具有较大吸引力,虽然招录人数及岗位次于2012年,但跟往年相比依然比较多。因此,考生的报名热情也在预计之中。

  另外,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是公认的事实,“就业形势的恶劣,也恰恰成为了促使公务员报考热的主因之一”。

  提醒

  今天下午6点前,网上缴费将截止

  报名结束后,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考生要注意了:今天下午6点前,要及时通过原报名网站缴纳笔试考务费。

  网上缴费成功的考生,可于9月17日8点至9月21日16点,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或河南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对于怎样能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这样的“大问题”,也有专家提醒说:不可盲目相信培训机构,培训班只起到辅助复习的作用,不能完全依赖它。考生如果报考公务员培训机构,得充分了解其硬件状况,包括培训班课堂的教学条件、交通条件、多媒体应用程度等问题。对于自己复习的考生,要针对行测和申论,分模块加强做题和训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招考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