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小学报名开始 数十名“小雨人”三人报名成功

2013-08-23 06: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在聚源路小学,一名特别的孩子被告知“回家等消息” 记者 王春胜/摄

   昨天,在聚源路小学,一名特别的孩子被告知“回家等消息” 记者 王春胜/摄

  前不久,《关于做好郑州市市区2013年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中,第一次提出孤独症儿童可随班就读。

  昨天是郑州市区小学报名的第一天,也是孤独症儿童报名的第一天,“小雨人”的报名情况却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前去报名的数十名“小雨人”中,有三人报名成功。

  “小雨人”上学

  故事

  

  一听孩子有自闭症

  学校就让回家等消息

  昨天上午11时许,在郑州市金水区一学校,71岁的张朝敬,捂着身上的挎包,拉着孙子就要往校门外走。走到门口,她又从挎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各种证件,“啥资料俺这都有,一听俺孙子是孤独症儿童,就让我们回家等消息了。”

  两年前,张朝敬就带着孙子小帅来过,“当时没敢说是孤独症,可面试时,学校发现不对劲,就不愿意收我们了。”

  这次跟之前不同。今年,郑州市教育局将“孤独症儿童入学”写进了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她还将孙子的名字上报给了区教体局,“为啥学校还不收呢?”

  张朝敬说,孙子认识很多字,爱读书看报,“如果能给他个机会,他肯定能更好。”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