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共同举办《道德讲堂》

2013-08-23 21:17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共同举办《道德讲堂》

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共同举办《道德讲堂》

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共同举办《道德讲堂》

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共同举办《道德讲堂》

  映象网讯 8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共同举办的《道德讲堂》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同志到场聆听了讲堂。

  《道德讲堂》设置了7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献爱心,学礼仪,送箴言。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倡导勤政廉洁、忠诚负责、知礼守礼,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意识,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争做公民道德建设的实践表率,同时也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河南省公安厅王百姓,在他月工资98元的时候,就有公司开出月薪5000元的高薪聘请他,他没有去。37年来,他冒着生命危险,先后排除各类炸弹15000多枚,排除爆破装置和哑炮1100多个。两年前他光荣退休了,但仍经常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中建七局一公司黄久生,11年来,每次逢年过节,潢川县的680多户鳏寡孤独家庭都会收到他捐赠的米面等年节货物及现金,他被称为“680多户鳏寡孤独家庭共同的儿子”。

  第十一届长江奖获得者、河南日报摄影记者王天定,每年200多天都在基层度过,扑下身子用镜头讲述老百姓的故事,58岁的他至今坚守在采访一线。他说:“拍出满意的照片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三位道德模范在现场讲述的个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一心为民的动人故事,感动了在场近200名机关干部和职工。参加讲堂的干部和职工感悟道:“这样的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氛围庄重,感人至深;走进这个讲堂,让我们每个人的灵魂得到了洗礼,每一个人心灵得到了震撼,在3位同志的身上看到了大爱、厚德的中原人文精神。他们的事迹,像一丝丝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像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是一粒粒种子,正在我们心中生长发芽。”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