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暴雨致河南多地受灾 周三仍有大范围降雨

2013-08-26 16: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20万亩农作物被淹、多个城市出现内涝、山洪致2人死亡1人失踪……昨日(8月25日),我省漯河、驻马店、平顶山、南阳、信阳等地出现了阵雨、雷阵雨天气,这次降雨虽然终结了我省连日来的“烧烤”模式,但多地出现了灾情。而本周三,我省又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气象部门提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河南多地暴雨 部分地区受灾较重

  昨日,我省开封、商丘、许昌、漯河、驻马店、平顶山、南阳、信阳等地迎来了了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驻马店市西平县平均降雨72毫米、平顶山市叶县平均降雨64毫米、漯河市区平均降雨50毫米,均达到了大雨或暴雨级别。

  记者从漯河市农业局获悉,暴雨天气以致使该市近20万亩农作物被淹,倒伏0.5万亩。灾情主要集中在舞阳县泥河洼,郾城区孟庙、新店,召陵区万金、青年和源汇区大刘、空塚郭等乡镇。

  同时,固始县的暴雨还引发了山洪灾害,目前,已致2人死亡、1人失踪。

  周三下雨周四刮风

  8月26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本周周中后期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周中后期,我省气温下降稍明显。周内全省基本无35℃以上的高温天气。

  8月27日夜里到28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或阵雨天气过程,南部、东部局部有中雨。

  8月2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