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上手机10月份或将有信号

2013-08-27 06:33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地铁上手机10月份或将有信号

  工人们目前使用“专用手机”进行联络。

  随着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进入装修阶段,地面土建工程部分也正在进行出入口及风亭的后期建设。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占道的施工围挡下月10日起将开始清理,进行路面恢复和绿化工作。郑州晚报记者 李萌/文 马健/图

  9月10日开始1号线地面围挡清场

  昨日记者在中原路绿城广场站看到,4个出入口的蓝色挡板已经退还到出入口的基础位置区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地面只剩下这4个出入口的施工区域了,地面部分已经基本结束了。

  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按照装修进度,预计9月10日前,站台层地板砖铺设可基本完成。从9月10日起,将开始对地面围挡清场施工。还出的路面要及时进行恢复和绿化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优美的乘车环境。

  目前,调试中的1号线电客车已经安全行驶了143天,初步确定在9月16日进行空载试运行。同时,5号线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始筹备。

  地铁上手机有信号需要到10月份左右

  在之前记者走进站台时也发现,手中的手机是没有信号的。那么正在联调联试中的郑州地铁,下面的工作人员又是如何联系的呢?

  昨日,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设施设备部副部长陈昌进说,在目前的地铁隧道、站台和列车上,暂时没有普通手机的信号,“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主要有3种方式,首先是有线电话,然后是站区电台,最后就是可以实现内网联系的‘欧宇航数字集群对讲机’。”

  “欧宇航数字集群对讲机”是他们联络的“神器”。“它不同于普通的电台对讲机和手机,应该是一个混合体,在联网区域内都可以联系到对方。”工作人员说。记者看到,这台“神器”外形类似于旧式有天线的手机,屏幕上显示“正线司机组”的频道,可以按键像拨打手机一样拨号操作。

  “整个通信联络系统,要在10月份左右才能全部到位,并且在试运行前调试完成。”工作人员说。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