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内郑州18辆车车窗被砸 目前窃贼尚未抓获

2013-08-28 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凌晨3时20分许,在郑州市金水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路南一家火锅店前,7辆私家车车窗被砸,丢失两部手机,价值近万元。几乎与此同时,在优胜南路与健康路交叉口向北的天下城小区门口,也有7辆私家车车窗被砸。至此,3日内,金水区已有18辆车车窗被砸。

  【现场】 14辆车车窗被砸,两部手机被盗

  昨日上午9时,大河报记者赶到金水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路南的一家火锅店门前,只见在火锅店门前的停车位上一块被砸烂的车窗玻璃被丢在地上,旁边散落着碎玻璃碴。现场有两辆被砸越野车仍停放在那里,且都是副驾驶位置车窗被砸,被砸碎的车窗玻璃丢弃在车门旁。

  金水区人民路办事处的一位巡防队员说,监控资料显示,昨日凌晨3点20分许,一名肩背斜挎包、身穿白色T恤的平头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现场,他走到一辆车的副驾驶门前,手中拿着一个像螺丝刀的器械,对着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玻璃猛戳了一下,很快车窗玻璃破碎,他进入车内盗窃。

  “作案时间也就10分钟左右,7辆车的车窗玻璃就全被砸了。”火锅店厨师袁先生说,凌晨4点10分左右,一名车主来开车时,发现车窗被砸,车内的两部手机和两条烟丢失后,该车主立即报了警。

  几乎与此同时,在距此不远的郑州市优胜南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西北角天下城小区,该小区东西两个大门附近也有7辆私家车车窗被砸。

  至此,从8月25日开始3天内,金水区已发生4起车窗被砸案,有18辆车车窗被砸。昨日出现场的金水路派出所袁警官说,3天内,金水区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目前,他们正在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争取早日破案,不过目前尚未抓获窃贼。

  【保险公司】 车窗被砸,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车窗玻璃被砸,车主们首先想到的是保险理赔,但记者采访后获悉,因人为因素恶意造成车辆玻璃单独破碎,经保险现场勘查员或民警证实,不属于玻璃单独破碎险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车主如果想得到赔偿,只能等警方破案,由砸窗人予以赔偿。 (实习生 李帅 记者 周广现)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