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 “郑州造”飞机有望上天

2013-08-29 06:4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 通讯员 穆文涛) 明年7月,第一架“郑州造”飞机有望从上街区飞起。昨天,投资10亿元的郑州啸鹰一期飞机总装试飞基地一期项目在郑州上街成功签约,该项目是郑州飞机制造迈出的第一步。

  据悉,刚刚签约的郑州啸鹰一期飞机总装试飞基地总投资10亿元,一期固定资产投资额 8亿元,计划引进世界知名航空制造飞机企业相关技术,在郑州上街通用航空试验区内组装、试飞。

  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分为多功能厂房、组装厂房、多功能办公大楼、会展中心及接待大楼。项目建成后年利税收入达到6亿元,带动1万人实现就业,预计明年7月第一架组装飞机试飞。

  昨天,“中鹏航空俱乐部”也在上街通用航空试验区开工奠基。该项目由企业办公、航空展览馆、配套商业等功能组成,将全力打造河南省首个高端化、人性化、个性化的航空俱乐部。

  根据郑州上街通用航空试验区规划,到2015年,通航基地公司有望达到15家,机队规模50架。

  上街区委书记樊福太介绍,试验区建设将以通航服务业为引领、以高端制造业为支撑、辐射带动通航相关产业的发展。

  其中,通航服务业重点发展公务机运营、飞机4S店、飞机租赁、通航娱乐休闲、农林作业、航空观察、航空人才培训、应急救援等。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