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起郑州上街有望产飞机

2013-08-29 06: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明年7月起,郑州上街将产飞机。昨日,记者从上街区了解到,一批通用航空大项目落地,其中包括郑州啸鹰一期飞机总装试飞基地等“大腕”项目。

  据了解,郑州啸鹰一期飞机总装试飞基地总投资10亿元,一期固定资产投资额8亿元,计划引进世界知名航空制造飞机企业技术,明年7月将有望看到投产,届时飞机将在通航试验区内组装、试飞。项目建成后年利税收入达到6亿元,带动1万人实现就业。

  根据郑州通航试验区规划,到2015年,通航基地公司有望达到15家,机队规模50架,年实现飞行5万小时。2020年,基地公司达到25家,机队规模达到150架,日起降量达到300次,年实现飞行15万小时,带动航空内饰、制造、材料、地产、金融、服务等行业发展,实现超千亿经济规模。

  上街区委书记樊福太介绍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DA42飞机组装制造项目,拟占地1000亩,投资12.5亿元,拟于近期签订正式合同。另外,河南省交通投资集团试验区开发建设项目、贝尔直升机项目等也正在洽谈中。 (记者 朱琨 通讯员 穆文涛)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