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课报告

2013-08-31 07:2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3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为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课报告。她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

  在报告中,赵素萍系统阐述了“对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怎么看”、“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变与不变’怎么看”、“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怎么办”三个问题。她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从来都同国际国内形势密切相关,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伴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宣传思想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挑战新考验:国际形势更加复杂,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更趋激烈;国内经济社会转轨转型,思想理论领域斗争更趋复杂;现代传播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舆论生态更趋复杂。但不论世情国情党情如何变化,我们党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立场没有变;不论人民群众的利益格局如何变化,我们党的群众路线这一根本工作路线没有变;不论社会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没有变;不论媒体格局如何变化,我们党管媒体的原则没有变。

  赵素萍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宣传思想战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守政治纪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舆论斗争。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善于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加强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的引导,增强实事求是科学的态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道什么是中心、什么是大局,做个明白人,坚持学习、提升本领,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工作。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