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周边300米有公共停车场路边乱停车 车牌要曝光

2013-09-12 06:12 来源:郑州晚报

    司机不下车遭路人隔窗观看。

    司机不下车遭路人隔窗观看。

  昨日上午,交巡警三大队重点整治公共停车场周边道路乱停放车辆。民警对待违法车辆除劝阻离开、贴条处罚、拖移车辆外,警方首度利用媒体和网络曝光违法车辆牌号和车型。   三辆公车政通路边违法停车被处理

  昨日上午9点,三大队民警开始对升龙商业广场公共停车场周边道路政通路、人和路乱停放车辆进行处罚,半个小时处罚24辆违法乱停车辆。一个半小时后,民警再次对该路段进行处罚,共处罚8辆违法停放车辆,拖移一辆套牌车辆。

  民警在二七区政府门前发现一辆豫A017WH号牌的银灰色别克商务车违法停放在政通路上,上前查询发现该车为郑州市二七城乡更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所有。

  司机刘某被堵住难以离开,摇下窗户一角递出了驾照。看到交警对公车进行处理,一名老人凑上别克商务车车窗,想要看清这名违法司机在车内的动作。民警依照法规,刘某因违反禁停标志,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民警在政通路路段共处罚51辆违法停车。其中豫A069U5,车主为郑州市建筑市场交易服务中心;豫ACC920,车主为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12点50分,在政通路违法停车。

  升龙国际广场区域停车场常有盈余

  二七区政通路人和路周边行政事业单位、住宅区和商户聚集,升龙国际广场区域周边共有停车场3个,其中升龙世纪花园1区地下停车场有公共停车位312个,政通路人和路以西到政通路小学地下停车场公共停车位505个,政通路人和路以东到大学路地下停车场公共停车位220个。

  郑州晚报记者在升龙国际广场地下停车场看到,二层公共停车区多数车位处于闲置状态。工作人员说,周五至周日外来车辆停放较多,但停车场依然可以满足市民的停车需要。

  民警对升龙国际广场周边停车需求进行统计,发现平均每天停车300~400辆,周末增加200辆左右,升龙国际广场周边地下公共停车场完全能满足来此休闲、娱乐及购物车辆的停车需求。

  停车位充足却不能阻挡路面上的违法停车,民警认为部分司机存在侥幸和跟风心理,为省几块钱停车费路边停车,使得违法停车形成聚集效应,造成恶性循环。

  车辆违法停车将被曝光

  据现场民警介绍,警方将通过设置该区域内的交通标志,其中包括禁停标志,停车场指引指示牌等标志,规范和引导司机进入相应的停车场内停车。

  同时交巡警三大队积极协调二七区政府、相关办事处及升龙国际物业部等部门,由二七区政府及办事处安排巡防队员在这些路段进行巡逻,由巡防队员对该路段上违法停车进行劝阻和引导。此外,升龙国际物业部的人员也会在停车场入口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交警将对不听劝阻,拒绝驶离的违法停放车辆坚决予以处罚,该拖移的坚决拖移。

  三大队大队长王金柱表示,按照上级要求,将重点整治立体停车场、公共地下停车场周边300米以内的道路违法停车。同时交警部门取消临近公共停车场300米以内的地面停车位,完善停车指示引导标志。警方将采取固定值守和机动巡查的方式查处不听劝阻,拒绝驶离的违法停放车辆,并将车辆违法情况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违法停放的公车

  豫A017WH,二七区城乡更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9月11日10点半,在政通路违反禁停标志。

  豫A069U5,郑州市建筑市场交易服务中心,9月11日12点50分,在政通路违法停车。

  豫ACC920,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9月11日12点50分,在政通路违法停车。

  违法停放的私家车

  时间:9月11日9点至9点半

  地点:政通路、人和路

  车号:豫ALQ369黑色大众、豫AS061K黑色日产、豫AUW077白色奥迪、豫A620F2银色奇瑞、豫AN222W银色长安、豫A5B958黑色大众、豫A21G17黑色日产、豫AY577X黑色凌志、豫AT0358绿色出租车、豫A277M3银色荣威、豫A729LB黑色大众、豫A189DW黄色东风、豫C7W025银色吉利、豫A886K6黑色凌志、豫AU630Y白色现代、豫A010WQ白色大众、豫A29E05白色金杯、粤B867DD蓝色大众、豫KBN526红色现代、豫A765EJ绿色东风、豫AQD059黑色日产、豫A661EJ银色五菱、浙CJB299红色宝马。

  时间:9月11日10点半至11点

  地点:政通路、人和路

  车号:豫A0ET00灰色宝马、豫A17538银色日产、豫AL315N白色福特、豫A028F5黑色标志、豫A816GU灰色五菱、豫AX377W白色通用、豫A869ZW灰色沃尔沃。

  市民发现

  公务执法车违法

  请打电话举报

  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公务执法车辆存在无牌上路、不执行公务时闯红灯、违法变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也不利于文明出行交通环境的营造。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从即日起至9月底,郑州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对公务执法车辆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主要针对公务执法车辆不悬挂号牌、车辆未审验、不执行公务时闯红灯、违法变道、违法超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员驾驶证未审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

  交警支队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公务执法车辆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缉小分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设卡相结合的查处模式,集中查处公务执法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将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组织县市之间开展交叉互查,避免人情干扰。

  对查实的公务执法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到位,不得降格或私自处理,确保整治效果。

  交警支队希望市民积极举报公务执法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将查实的公务执法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予以曝光,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媒体对公务执法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作用。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净化省会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记者 刘德华 汪永森 通讯员 沈豪杰)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