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开幕 台商齐聚中原

2013-09-13 06: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12日上午,“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动开幕式在郑州举行,200多位海外台商和在豫台商会聚郑州,交流联谊,深化豫台合作,助推中原崛起。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副省长赵建才出席。

  “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活动以“交流、联谊、合作、双赢”为主题,通过开展经贸考察、参访、联谊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我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海外台胞在我省投资兴业提供良好机遇,全面促进豫台经贸合作向深层次发展。

  近年来,河南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机遇,围绕富民强省目标,大力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国重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文化大省的地位越来越巩固。目前,在豫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76家、国内500强企业146家,河南已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目前,河南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也日益密切,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富士康集团、丹尼斯百货、台塑集团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已经纷纷在河南落地生根,台商已经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截至今年6月份,全省共有台商投资园区27家,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899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201.0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突破百亿美元,达121.52亿美元,特别是富士康集团,今年上半年进出口129.9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一半左右,已成为拉动河南进出口的一部强大引擎。

  当日开幕式结束后,部分海外台商、在豫台商和我省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记者李凤虎)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