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关党员干部:切实为民办实事

2013-07-29 06: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报告很生动,使我们对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把握。我们要学好焦裕禄精神,内化为动力、外化为行动”。我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省委书记郭庚茂所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专题辅导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实现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努力奋斗。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郭庚茂书记的报告就学习焦裕禄精神、改进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河南发展给出了明确思路,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围绕学习、对照、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认真落实“六问六带头”,着力在防治“四风”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实现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而共同奋斗。

  省财政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报告精神,自觉做到“六问六带头”,认真落实“一学三促四抓”,积极开展“群众三评”,以真抓实做的态度,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当前,一方面要抓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财政政策的落实,积极发挥财政“稳经济、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职能作用,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另一方面,要健全财政管理制度,为反对“四风”提供机制保障,包括完善财政资金收支制度,强化预算约束,增强预算刚性,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肃财经纪律,杜绝铺张浪费。

  省商务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郭庚茂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很生动,使我们对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把握。省商务厅广大党员要学好焦裕禄精神,内化为动力、外化为行动,树立全方位开放意识,一手抓对外开放、抓招商引资,为全省经济提供支撑;一手抓国内贸易、抓市场监管,惠及民生,为河南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在促进“四化”同步发展中牵头“两化”,在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进程中担当主力。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通过加快8个重点产业集群引进扩增量、深化企业服务稳运行、实施产业产品结构调整转方式、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机制增活力,加快信息化发展上水平,继续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深刻认识“六变六不变”,准确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在学习提高上下功夫;二要深入开展“六问六带头”,认真查摆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在扫除“四风”上下功夫;三要深入研究破解就业、社会保障等涉及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四要深入研究破解人力资源、人才智力的瓶颈制约问题,在保障支撑经济发展上下功夫。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洪涛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体党员干部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学习焦裕禄艰苦创业、克己奉公、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伟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推进新型城镇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乡规划、城乡建设管理等工作中,做到尽其职、负其责、出其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省委农办机关党员干部认为,郭庚茂书记的报告深刻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具体内涵、内在价值和时代意义,为照镜子、正衣冠,查不足、量差距提供了生动教材。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六带头”的要求,带头深入农村基层、扎实开展“下基层接地气农情民情大调研”活动,带头整改落实、查摆和破解制约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瓶颈因素,带头为服务全省“三农”发展大局、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农业厅干部职工表示,将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主题,就“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化法制保障建设高标准粮田、培育产业化集群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培育经营主体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专题,深入基层和农村,开展调查研究,与农民、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和基层干部交朋友,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了解所思所想所盼,为解决影响和制约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寻找新的思路和对策。

  省水利厅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辅导报告后,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六变六不变”的时代特征,深刻理解“六问”内涵,积极践行“六带头”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根治“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凝聚起水利战线的强大力量,加快我省水利改革发展步伐,为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省粮食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把握“六问”,严格按照“六带头”的要求,切实把讲话内容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全力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着力培育粮食质量检测体系、粮食供应体系、粮食储备粮管理体系、粮食职业教育体系、粮食企业服务五大体系建设,为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粮食部门的新贡献。(记者 芦 瑞 陈学桦赵振杰 郭海方 谭 勇 胡心洁 苑海震 张海涛 党文民)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