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安检系统采购项目开始招标 装备齐全

2013-09-13 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地铁1号线安检系统采购项目开始招标 装备齐全

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技防安检系统采购项目已经开始招标。

  咱们的地铁站点以后会“全副武装”,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液体检查仪、防爆球……这些高级玩意儿全都有。

  招标

  范围包括设备的采购、运输、调试等

  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技防安检系统采购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委托河南省伟信招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资格审查方式采用资格后审。

  招标范围包括20座车站的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台式液体检查仪、便携式液体检查仪等设备的采购、包装、运输、设计联络、调试、验收、成品保护、试运行、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计划供货期为2013年12月底,满足线路开通运营要求。投标人须是我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持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且年检合格有效,注册资本(金)不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还要求投标人近3年未出现连续三年亏损,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状态等。

  装备

  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液体检查仪、炸药探测器都有

  招标公告中,对此次招标的技防安检系统采购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

  9台大型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设9个安检点,分别位于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市体育中心站,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

  33台中型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按32个安检点设置,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备用1台。

  9台台式液体检查仪:全线设9个安检点,分别位于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市体育中心站,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

  33台便携式液体检查仪:全线按32个安检点设置,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备用1台。

  42台便携式炸药探测器:全线按41个安检点设置,每个安检点按1台配置,备用1台。

  25只防爆球: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和市体育中心站每站设置2只,其余车站每站设置1只,备用1只。

  21只危险物品存储罐:全线20个车站,每站设置1只,备用1只。

  84个手持金属探测器:全线按41个安检点设置,每个安检点按2个配置,备用2个。

  42张防爆毯(含围栏):全线按41个安检点设置,每个安检点按1张配置,备用1张。

  42个腰挂式扩音器:全线按41个安检点设置,每个安检点按1个配置,备用1个。

  42个手持式扩音器:全线按41个安检点设置,每个安检点按1个配置,备用1个。

  另外,招标设备中,还有开包工作台、安检设备柜、软质客流引导带、硬质客流引导带等。以上数量为投标的基本要求,投标人可根据自己的方案调整材料名称和数量(投标人可增加,但不能减少),最终在设计联络阶段确定。

  禁止

  易燃易爆品、尖锐物品等

  不能带上地铁

  今年8月,《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对禁带物品进行了规定。

  按照规定,乘坐地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品;非法持有的枪械弹药和管制器具;畜禽和猫、狗等宠物或者其他可能妨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动物(有识别标志的服务犬除外);易污损设施、有严重异味、无包装易碎和尖锐的物品;充气气球、铁锯、铁棒、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重量、体积、长度超过乘客守则规定的物品;影响公共安全、运营安全、公共卫生的其他物品也不能带上地铁。

  延伸阅读

  其他城市地铁站有啥安检措施

  成都:据报道,55台手持式液体检测仪已在成都地铁站各安检口“上岗”,乘客过安检时只需将所带液体贴近检测仪,是危险品还是安全品,就能见分晓。

  工作人员称,仪器本身会发射一种微波,经过被检测对象后,对反射回来的信息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辨别出是否危险。

  杭州:据报道,今年7月,杭州地铁客运中心站、城站站、火车东站站进出站实行安检。没有特殊情况,这3个站的安检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据悉,这次开通安检是因为杭州1号线火车东站站开通,1号线的三个交通枢纽站点的客流量很大,也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记者 杨晓楠)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