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高铁快件面临诸多难题 快件安检问题堪忧

2012-12-27 08:57:00 来源: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广州日报讯 昨日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市场期待快递物流业也能进入“高铁时代”。据了解,广铁集团已与广东省快递企业合作开展广州至长沙高铁运输快件的业务。昨日,一位中铁快运内部人士表示,半年前公司已经接到通知可以利用动车进行类似文件的快递。

  近日,国家邮政局、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快递协会就快递企业利用高铁运输快件和快递物流园区建设情况,赴广东省开展实地调研。

  有分析指出,高铁动车配送快递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一方面较汽车运输速度更快,而与航空快件相比成本更低。

  但高铁快件目前仍面临诸多难题,如货运与客运站台接驳、快件安检安全等问题,这也成了未来高铁快递发展的主要障碍。有快递业内人士称,目前快递公司仍然以公路配送为主,但期待相关政策措施出台,促进该业务深入开展。

    (记者索冬冬)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