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访局接受网上投诉 写信上访免费邮寄

2013-09-18 06:2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每年全省信访总量达60多万件人次,一些信访群众因诉求得不到及时答复只好越级上访。针对此类问题,河南省信访局联合邮政管理局于近期陆续开通人民来信绿色通道、网上信访、电话接访等渠道,以降低群众信访成本,确保民情、民意、民智顺畅上达。

  今后,在河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向省市县党委政府、业务主管部门、信访部门及其负责人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的信件,发信人只需在信封右上角写上“人民来信”字样,邮政部门将免费邮寄,相关部门也将安排专人负责绿色通道邮件的签收,保证群众来信及时妥善处理。

  同时,河南省信访局全面放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通过网络受理群众诉求。信访人可以通过河南省信访网填写诉求,足不出户即可查看办理进程和结果。两部专线服务电话也已开通,河南省信访局全体干部轮流值守,全天候听取群众诉求并将投诉事项录入全国信访信息系统。据新华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