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申报前期工作

2013-10-23 06:43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向全省交出了前三季度“成绩单”: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7%,较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在服务业方面,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房地产等行业保持较快增长。

  我省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发改委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建议中提出,航空港区要启动中国(郑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前期工作。而百姓最为关心的“雾霾”天气,我省也计划年内在所有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并实时发布检测结果。

  前三季度数据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23.5%

  前三季度投资增速总体平稳,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5%,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物价涨幅总体稳定,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郑州航空港区开局良好

  郑州航空港区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新引进6家货运航空公司,新开通10条国际货运航线,累计签约项目40个。

  第四季度目标

  启动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前期工作

  全力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赋予实验区省辖市一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启动中国(郑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前期工作。

  此外,争取郑州机场年内再开通3条全货运国际航线,加密郑欧国际货运班列,力争年内开行1班。

  力争郑洛城市轨道交通获批

  继续实施郑州、洛阳“畅通工程”,争取郑州和洛阳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尽快获得国家批复;深入推进郑汴一体化,确保10月26日郑汴电信同城顺利实施。

  全年力争建成30万套保障房

  第四季度,我省对已拿地2年以上未进行实质性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理。确保完成全年新开工40万套、建成30万套的任务,力争四季度再完成投资100亿元左右。

  年内全面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

  为改善环境问题,全面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乡村清洁工程”,年内所有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并实时发布检测结果。

  力争全年新增城镇人口100万人

  推动各省辖市加快制定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具体办法,力争全年新增城镇户籍人口100万人;支持有条件的省辖市探索建立以居住证为纽带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记者 孙娟 董艳竹 实习生 叶霖 詹瑞雪)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