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 统一使用区号0371

2013-10-24 06:2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李凌)记者从省政府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6日零时实现郑汴电信同城,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开封固定电话加“2”升8位

  郑州开封并网后融合为一个大本地网,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介绍,郑汴是全国第五个实施升位并网、实现电信同城的地区。本次升位并网调整,涉及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达1707.4万户,涉及省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类核心交换局、市话端局、模块局和接入网点3127个,110、119、120、122等紧急服务电话4个,123××政务类电话、公益类电话、服务型企事业单位客服电话平台138个,设备改造量大、社会影响面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本次电信同城将采用“开封全网统一升位,升位和并网同时进行”的方案,在开封固定本地电话网原7位号码前冠“2”,其他短号码不变,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进行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

  据统计,郑州开封并网后融合为一个大本地网,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电信同城先后进行5次预演

  省郑汴电信同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举行了5次升位并网联合预演,共进行了54000余次的电信网络、电信业务、电信计费等模拟测试。

  为确保升位并网工作万无一失,省郑汴电信同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举行了5次升位并网联合预演,共进行了54000余次的电信网络、电信业务、电信计费等模拟测试,排查解决了244个技术问题。

  演练期间,各相关单位制订了133个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开封市政府协调开通了辖区内42个110、119、120等紧急类服务平台备用号码。省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公司在不足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21个业务平台、59个支撑系统和495个网元改造任务。省直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完成了两市110、119、120、122等14个紧急服务类电话、社会公益类短号码平台的调整改造。

  我省电话用户超8000万户

  河南省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达到8076万户,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五个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的省份。

  截至9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达到8076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85.9部/百人,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五个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的省份。

  前9个月,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97亿元,居全国第6位。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09亿元,居全国第7位。其中,3G移动电话用户收入为108亿元,同比增长210.7%。互联网业务增长迅猛,电子商务等信息消费成为拉动内需的新亮点。

  互联网用户达到5488万户,居全国第5位。其中,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984万户,接入时长同比增长293.5%;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4400万户,接入流量同比增长57.1%。数据与互联网业务收入为103亿元,同比增长36.9%。

  全省近九成宽带达4M

  “宽带中原”建设加速,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5.5%。

  目前,我省“宽带中原”建设加速,网络能力显著提升。截至9月底,全省光缆线路长度达到79.3万公里,居全国第5位。移动电话基站数达到12.1万个,居全国第6位。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5.5%,较去年底提高24.9个百分点。

  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我省被列入全国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二类地区,为建设超大型数据中心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信部同意包括郑州在内的七个区域性中心城市增设互联网国家级骨干直联点,郑州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