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今起区号统一使用0371 用户年省1.81亿话费

2013-10-26 18:37 来源:郑州晚报

  10月26日零时,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宣布,“郑州开封电信同城圆满成功”,郑汴电信宣告正式实现同城。

  郑汴电信同城启动仪式昨晚举行,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以及来自工信部、济南军区等单位代表出席。

  郑汴电信同城后,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进行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据悉,郑汴是全国第五个实施升位并网、实现电信同城的地区。

  郑州开封两地市委书记通电话

  昨晚23时30分,金水路河南信息广场,郑州开封电信同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郑汴电信同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要报告了郑汴电信同城工作情况。随后,现场指挥员检查各分会场准备情况。接着,张维宁副省长下达升位并网启动命令。经过修改数据、拨测验证等环节,测试结果一切正常。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方强副局长报告:“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升位并网调整完毕,拨打测试正常。”

  升位并网调整测试完毕,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开封郑州两市连线,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和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通话。吴天君首先在电话中给祁金立打招呼:“金立,你好!开封的同志们好!”吴天君说,郑州和开封电信同城的成功,为我们两市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两市要共同努力,承担起建设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的重任,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祁金立说,近年来,开封发生了很大变化,电信同城必将为开封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发展资源。我们一定努力,把开封的事情办得更好!

  郑汴今起统一使用郑州区号0371

  随着郑汴正式实现电信同城,在具体操作中,本次升位并网调整主要涉及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达1707.4万户,涉及省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类核心交换局、市话端局、模块局和接入网点3127个,涉及两市专用电信网和用户交换机152家,110、119、120、122等紧急服务电话4个,123××政务类电话、公益类电话、服务型企事业单位客服电话平台138个。

  需要提醒两地居民的是,此次升位并网调整采用“开封全网统一升位,升位和并网同时进行”的方案,在开封固定本地电话网原7位号码升为8位,在原号码前加“2”,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

  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也将进行同步调整,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